(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606 11:52:09)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自6月3日起至6月17日於一樓畫廊,展出滿州鄉攝影家洪秀道耗盡六千個日子,自一萬兩千多張篩選出的「印象-恆春」多張現已絕版的攝影作品,屏東縣長曹啟鴻參加6日舉行的茶會,他期望藝術家能將屏東縣各地之美,藉由各種創作方式呈現,感動世人。


今年55歲的洪秀道,因小時候叔叔回恆春時,會帶相片與家族分享,就在那個時候,對攝影產生興趣,而啓蒙老師是在高雄攝影器材店認識的攝影老師。至於全心投入攝影則是在民國77年得到銀牌奬後,將奬金三萬元完全投入購買器材開始。直到現在他已獲得國內外沙龍攝影比賽三百多個獎項、也是國內多項沙龍攝影比賽的評審,成果豐碩。


洪秀道生長於風光明媚的恆春半島,有優質的先天環境及美景來創作,平時他秉持著,「定力、耐力、毅力、心力及念力」,磨練精湛的攝影技巧,利用底片的色溫色調,配合大自然變化取景。由於環境破壞極為嚴重,因此有許多鏡頭已成歷史,此次將攝影作品呈現,也是希望能透過作品,促使人們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此次展出的作品之牧場星空,是作者耗費近六年的漫長時間才完成。地點是從墾丁牧場大尖石山眺望萬里星空,在每年的夏至過後的夜晚,將鏡頭朝向正北方-星軌自然型成圓形,不過,因環境遭受破壞的緣故,此畫面已成歷史了。


圖說一:屏東縣長曹啟鴻6日參加洪秀道「印象-恆春」攝影展茶會,期望藝術家能將屏東縣各地之美,藉由各種創作方式呈現,感動世人

 

墾丁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