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蓮花前一天搖搖擺擺,在缺乏導引氣流的情況下,動向仍不明朗。目前距離台灣仍有六百多公里的海面,至於何時發佈警報,仍有待觀察。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研判,氣象局認為:颱風的路徑可能會朝向台灣海峽南端接近,屆時對於台灣西南部帶來較大的風雨威脅,民眾應該要留意天氣的動態。


輕度颱風蓮花前一天從熱帶低壓升格,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雖然距離台灣只有六百多公里,不過,氣象局始終按兵不動,並不急著發佈警報,原因是導引氣流不明顯。一下子滯留打轉,一下又往西,往南飄移,因此氣象局持續觀察。未來路徑的預測也持續呈現「擺動」狀態,一下往東,一下往西。


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目前颱風所在位置的西南風較強,再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在台灣東側,因此最新資料研判,颱風可能從台灣海峽北上,朝澎湖方向前進的可能性較大,不過,還是需要觀察環境及導引氣流的變化。上午八點,蓮花的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630公里的海面,緩慢朝北北東方向移動,相對位置回到前一天增強時的附近。


至於蓮花可能對台灣地區產生的威脅,林秀雯表示:蓮花本身環流結構所帶來的降雨應該是主要的威脅,再加上後續引進的西南氣流,降雨的時間會持續,對於陸地影響的時間,會延後到週六之後,至少延續到下週一。這段期間,氣象局都會密切注意,但因為目前颱風南北兩側環境的風向不同,因此卡在十字路口徘徊,只要颱風開始出現比較明顯的移動速度,就動向才會明朗。請民眾隨時留意颱風動態。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