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上午持續發佈輕度颱風蓮花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且將馬祖納入警戒區,目前陸上警戒區域包括三個離島:澎湖,金門,應該嚴防強風豪雨,馬祖地區也應該戒備。海上警戒區域擴大為:台灣海峽,台灣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請航行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目前颱風位置澎湖西南西方約14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7轉21公里速度,朝北北東方向移動。澎湖,金門已經逐漸進入暴風圈,本島雖然不在警戒區域,但是台東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嘉義以南雨量也快速增加。局部地區出現四米高的大浪。


雖然本島並未納入警戒範圍,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中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發佈: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尤其是南部地區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沿海地區有強陣風,台灣西南部到恆春半島沿海及小琉球附近海免有長浪發生。民眾應該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以及沿海地區活動,山坡地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應嚴防海水倒灌,低窪地區應防範淹水。


陳怡良說:如果依照我們的預估方向移動,本島有機會不發佈警報,但所有戒備都不能鬆懈,因為距離暴風圈非常靠近,特別是沿海地區的強風,西半部的豪雨,中南部可能出現超大豪雨,這些都是今天會出現的現象,而我們正處於風雨正在增大的階段。


預報課長陳怡良表示:蓮花颱風上午八點的位置在北緯20度,東經118.3度,也就是澎湖西南西方約140公里,七級暴風半徑150公里,以每小時17轉21公里朝北北東方向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明天上午的位置將移動到馬祖東北方約60公里位置。研判蓮花颱風未來的路徑,將沿著台灣海峽北上,受到環境不利於颱風影響,威力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目前累積雨量較多的地區:台東縣達仁鄉土阪219毫米,花蓮玉里176毫米,台東鹿野156毫米,台南縣七股寮75毫米,高雄71毫米,嘉義鰲鼓61毫米。目前出現最大陣風在東吉島,上午8點13級強陣風。蘇澳,台南9級強陣風。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