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許展彰】


  風光明媚的員貝嶼,島上的玄武岩景觀、潮間帶活動以及人文風景,在在都是吸引遊客前往賞遊的動人誘因。這樣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環境,也正是澎湖頂級海洋牧場─元貝海洋牧場的發源地。

 


  何謂海洋牧場?簡單來說,海洋牧場是以海為田在海上建置平台、箱網養殖水產,進而結合休閒漁業體驗旅遊的去處。台灣大約在1990年代開始輔導漁民推動海洋牧場該項產業,而對海洋資源豐富的澎湖地區來說,近年來已經發展為十分風行的休閒漁業活動。

 


  來到澎湖的海洋牧場怎麼玩?一般來說澎湖的海洋牧場建置有海上平台,遊人來到平台上除了可以遠眺鄰近海景風光之外,同時可以在平台上體驗釣小管、釣花枝或海鱺等魚種、海釣、餵食魚群等等活動。吃的方面除了常見的烤鮮蚵吃到飽、BBQ之外,許多業者另備有海上平台風味餐供遊客選擇。

 


  一般市價500元即可體驗的海洋牧場行程,來到元貝海洋牧場硬是要花費1500元的價格才能參與,而且遊客的接受度和滿意度都相當不錯。元貝海洋牧場除了上述各項活動都體驗得到之外,最特別的一點就在於「定置魚網」活動的共同參與。定置魚網為設置在外海的大型網具,是為結合潮汐、魚的習性與現代科技的捕魚陷阱。遊客們來到元貝海洋牧場可以透由船長的解說,先行瞭解該項技術的運用原理,接著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跟著體驗起網、拉網的過程,十分有趣。

 


  當看著最後一層網具慢慢自海底升起,活蹦亂跳的各類魚種、小管、花枝在眼前浮現,船長會逐一為大家介紹什麼是可食用魚,什麼是澎湖海域常見的毒魚,什麼是應該放育的海洋生物,同時宣導海洋保育的觀念。遊客們還可以跟特別大尾的漁獲或是奇特的海洋生物拍照留念,在在都是非常新鮮而又同時育教於樂的體驗。

 


  餐食的部份,元貝海洋牧場提供最新鮮頂級的海上平台風味餐,而食材的部份,就是取自於「定置魚網」活動捕撈上網的尚青漁獲了!滿桌的風味餐包括澎湖鮮魚、麵線、生魚片、炸花枝等多樣美食料理,老闆娘說:「不怕你來吃,只怕你不來玩!」正是因為專業而又處處以客為尊、豪爽大方的經營與待客之道,讓元貝海洋牧場在澎湖海洋牧場的激烈競爭市場中,得以開創自家品牌的新藍海。(攝影/許展彰)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