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27日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將於7月間在澎湖2個偏遠離島─東嶼坪和西嶼坪舉辦「再見天堂的美好」,參與者將以「生態工作假期」的型式,在這2個小島上從事淨灘及珊瑚礁總體檢工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指出,東、西嶼坪是澎湖望安鄉和七美鄉中間2座對望的小島,早年活絡的漁村因為社會和產業的變遷,如今常住人口僅各10人左右。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表示,工作假期是1種結合休假與志工服務的新型態度假方式,在國外已風行多年。本次活動將以體驗島嶼生活為主,讓參與者在欣賞東、西嶼坪豐富的漁村文化、地質景觀、珊瑚礁生態系的同時,也協助進行環境維護與監測的工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指出,活動日期為7月17日至20日,參與者將以度假方式來到小島擔任志工,體驗東、西嶼坪的自然生態及人文風情,但也張開雙手,清理海灘廢棄物及調查海中珊瑚礁狀況,以實際的行動守護小島天堂的美好。980527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