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批國際魅力景點日昨完成評選,台北市、台中市、台北縣、彰化縣及屏東縣等五個縣市分別雀屏中選。交通部觀光局將補助相關地方政府各三億元,打造儒學中心、台灣香榭麗榭大道、傳統金礦發展史、廟宇及雕刻傳統工藝、恆春古城音樂及電影藝術的特色景點。


觀光局技術組長張錫聰表示,預計民國一百年,上述五個世界魅力景點打造完成,展現在國人與世界面前,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訪。


台北市以大龍峒為中心,孔廟及保安宮為基地,主打孔子唯一正宗後代子孫在台,主持祭孔大典。目前全球風行儒學,主要文化傳承及傳人在台北市,希望建構出獨特性及唯一性。


台北市府表示,配合二○一○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北市將動員都發局、文化局及行銷傳播局,改善大龍峒街景,採整體設計及行銷,推動台北市的世界儒學中心地位。


台北縣主打台灣早期歷史,以台灣金礦業的水湳洞、金瓜石及九份為基地,結合現有黃金博物館及陰陽海、黃金瀑布奇觀,整建十三層樓的煉銅廠房,提供日夜休閒、景觀區。加上悲情城市、宮崎駿著名卡通神隱少女等電影漫畫情節,水金九將塑造成台灣傳統礦業開發文化區。


台中市以經國園道為主軸,結合台中美術館、科學博物館、3C流行館及國際觀光旅館,營造如日本表參道、巴黎香榭麗榭大道風情,塑造國際化的悠閒區域,將綠園道打造為來台觀光客必到景點。


有別於台中市的時尚,另一個位於中部區域的彰化則以廟宇、古代街道輪廓完整的鹿港為基地,搭配鄰近的沿海福興鄉,塑造文化歷史及傳統工藝中心地位,保留三輪車運輸文化,並以社區營造方式,為即將失傳的廟宇雕刻師父設置工作室。


因電影《海角七號》再掀旅遊風潮的恆春半島,由屏東縣政府提報參賽國際魅力景點選拔並出線。恆春半島將不強調海洋遊憩活動,而是以恆春古城為主軸,串聯音樂、電影、文化等藝術,鼓勵電影拍攝、民謠創作,再創著名民謠《思想起》等描繪的獨特南國風情。

 


九份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