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區瑜容】


  傳統美食甜不辣流傳已久,古早時代人類為了將捕到的魚保存下來,發展出以洗淨、脫水、加鹽、捶打的方式製成魚漿,研發魚丸、甜不辣等產品。在師大夜市中有一間經營四年多的佐之味甜不辣,不到兩坪大的空間,打上一盞黃色小燈光,外觀頗有懷舊的氣氛。

 


  佐之味甜不辣的王老闆,父母親從他小時候就在九份一帶賣甜不辣,已有十多年。原本從事飾品工作的他後來轉折繼承家業,去試吃其他店後才知道上一代的口感與咬勁不同於一般的甜不辣店。

 


  原來,佐之味的甜不辣原料是由自家工廠生產加工的,採用南方澳新鮮的鯊魚並且添加不同的配料在宜蘭工廠製成魚漿。王老闆表示,純鯊魚肉製作的甜不辣在80-90度的水中不能超過五分鐘,因此,只要煮兩、三分鐘熱透變軟後,便是口感有彈性,咬起來嚼勁十足的甜不辣。還有甜不辣的重點沾醬和辣椒醬是老闆祖傳秘方精心研發調製而成,微微味噌湯頭的獨特口味,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除此之外,佐之味甜不辣另有其它涼麵、貢丸湯、魚丸湯等傳統美食,一碗滿滿的甜不辣加上涼麵、貢丸湯,一百元有找,美味又划算。來逛師大夜市時,也別忘了帶走一份古早味甜不辣!﹝攝影/區瑜容﹞


九份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