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雪霸國家公園內的雪霸休閒農場,在端午節前後農場內上萬朵的繡球花繽紛盛開,雪霸休閒農場正式宣佈2009年繡球花季正式登場,自即日起至七月底,到雪霸休閒農場休閒渡假都可觀賞到滿園的繡球花。雪霸休閒農場主人范增達擁有農業科技方面的專長,並用心專研改良農場內的各種植物,因此農場的繡球花花朵碩大、顏色繽紛,有藍色、紫色、紅色、白色、粉紅的花朵呈現出一片壯觀的花海,賞繡球花正是時候。上山賞花同時可以也是避暑最佳的選擇。

 


  雪霸休閒農場表示,繡球花是一種最能表現日本梅雨季節的花木,經常可在漫畫、卡通、畫作、民俗禮品中看見它迷人的花姿。目前雪霸休閒農場內所栽培的繡球花品種大都是原生於日本及中國大陸的ydrangea macrophylla,在18世紀時由日本引入歐洲,在歐洲培育出許多品種,目前已經超過500種。早期作為庭園花木,20世紀初才發展出盆花栽培。繡球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的多年生落葉灌木,葉片對生為鋸齒狀,圓形或是卵型,果實為蒴果。繡球花為頂生聚繖花序,花色有白色、粉紅、藍色和淡紫色,由可孕(fertile)及不可孕(sterile)二種小花所組成。一般看到的是不可孕花,具有大而漂亮的萼片3~6片,位於花序頂端,小花直徑約5至6公分;可孕花小而不顯眼,位於花序底部。


清境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