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桃園縣大溪鎮摸蜆農場的場主以孩子王自居的李老先生,以自己親身的經歷、自己的興趣及不斷研究的精神,自行設計出到處可以有土蜊生長的環境,為了將小時候摸蜆的快樂記憶與大家分享,而將摸蜆農場開放與大眾一起分享。

 


  因為有自己的訣竅,所以整個摸蜆農場內所有的水池裡都有蜆仔,而不只是局部生長而已,這就是摸蜆農場特殊的地方,也就是經常有蜆仔可以摸的原因,李老先生在摸蜆的方法上也有獨門設計,適合不同喜好的客人,可以用手直接摸、用砂耙幫助等,只要客人玩得高興就好。

 


  摸蜆農場以山泉水為主要水源,所以水質佳之外,水量也豐沛,同時利用位差,加上管徑上開關的控制,形成很多噴泉,也是農場的景致之一。池中有蜆之外,也有鰲蝦及鯽魚,都可以體驗釣的樂趣,也都需要一點技巧,小朋友往往是個中能手,很容易就可以釣到,當釣到的喜悅與歡呼聲,常在池邊圍繞。

 


  而李老先生種植的芭蕉,都等在樹上成熟之後,才採下來,直接就可以吃,有一種特別的香氣,為了讓到農場的客人能分享這一種不同熟成的芭蕉,若客人喜歡的話,可以買些在現場品嘗,或帶回家。農場假日全天開放,平日需要先預約。(攝影/蔡聰挺)

 

清境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