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地區未受新流感影響,今年暑假迄今遊客人數不減反增,較去年同期約成長二成,預期將會創下歷年的新高記錄。


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昨天指出,今年暑假雖然才剛開始,但遊客人數很明顯已較去年同期增加,經初步估算約成長二成,原因主要是受到新流感影響,不少原預定到國外旅遊的遊客,暑假期間多轉來花蓮旅遊,雖然國外旅遊的團費調降,但國人為了避免檢疫等麻煩,缺乏出國旅遊意願,而花蓮提供了大型聯合豐年祭、鯉魚潭水舞及賞鯨套裝行程等活動等活動,讓觀光客彷彿有置身國外的感覺,成功吸引了不少原準備到國外旅遊的客源。


遠雄海洋公園公關陳綺緯說,暑假期間海洋公園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推出台灣唯一的「大藍鯨國際特展」,加上以海洋主題樂園、生態展覽等為訴求,吸引不少闔家旅遊的遊客,且與各觀光飯店合作的結果,預估暑假期間的入園遊客人數將突破30萬人次,可望創下歷年的新高記錄。


不過,雖然花蓮地區暑假初期的觀光人數增加,但飯店的住房率卻微幅下降約5%,主要是和去年同期相較,中國遊客大幅減少所致,還好國內遊客增加,否則今年可能住房狀況就會出現窘況。


觀光旅遊處分析,遊客數增加但住房率下降的狀況,其實是受到自行車旅遊行程的影響,單車族較少選擇住宿觀光飯店,大部份選擇一般的飯店或民宿,甚至有些乾脆在風景區露營,已經形成另類的旅遊模式,且人數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