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劉兆玄表明將在外島試辦陸客自由行,但陸客脫逃事件層出不窮,日前更發生一起三名女陸客集體脫逃事件,由於已逾陸客出境期限,移民署已發佈協尋。


另據了解,在三位女陸客脫逃後,六月底又有一位中國吉林省女子張宏芳來台後脫逃,這兩起合計四位陸客脫逃案,都是搭乘直航包機來台,顯示陸客來台具有嚴重風險,行政院有必要立即檢討開放陸客來台政策,以維護台灣社會安全。


據統計,自去年七月全面開放陸客以來,至今年五月底,有四位陸客落跑並遭移民署公開協尋,但今年六月一個月間,又增加四位女性陸客落跑脫逃,由於落跑事件快速增加,政府相關單位已就入境管控事宜進行檢討。


移民署表示,來自中國廣西的陸客陸麗英、黃雪花以及黃齡是參加悅群旅行社接待的中國觀光團,六月二十一日搭乘南方航空CZ3035班機入境,預定六月二十八日出境。該團二十六日住宿台北市慶泰大飯店,當晚十時左右,三女未依規定請假私自離團,並帶走相關證件,行李留在飯店,旅行社導遊發現後即與大陸組團旅行社聯絡並向警局報案。


移民署官員表示,陸姓女子等三人的脫團行為,已透過台旅會與中國海旅會聯繫平台,請求協助蒐集三人相關資料,包括手機號碼、在台有無親友等,將有助查緝工作進行。


移民署強調,陸姓女子等三人,七月七日起即為逾期停留,移民署除已公開進行協尋,另函請觀光局扣繳悅群旅行社保證金,每人十萬元,合計三十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