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4 13:58:44) 第一屆葡萄藤種子記者研習營,7/14(二)上午九點於大碩集團台北開封街教學大樓盛大舉行開幕儀式,為期五天(7/14~7/18)的活動正式展開序幕。


這場由「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及「葡萄藤社群網」所共同主辦,「臺灣知識庫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協辦、「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獨家贊助的活動,現場共有近50名學員報名參與盛會,並且邀請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丘昌其董事長及民眾日報社長胡鴻仁蒞臨現場致詞。


web2.0時代來臨,人人都可透過網路的力量將身邊的新鮮事分享給全世界的網友,隨著這股力量的興起,以第四權自居的記者為寫出更受讀者歡迎的題材,甚至會借重民眾在網路中炒熱的議題。主辦單位表示,為迎合這波時代趨勢,培養更多具有新聞素養的種子記者,結業後可以深入台灣社會各個角落,發掘更多寶貴的事物,珍藏台灣各地的文化風情,才首次舉辦這次十分有意義的活動。


大碩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董事長丘昌其先生則在現場分享20幾年的創業成功經驗,並勉勵在座學員,「葡萄藤種子記者研習營的結業證書」將成為各位日後出社會競爭力加值的證明,並且以阿里山的神木,亦起始於五千年的種子為喻,參加這場研習營如同種子般,是日後成就的開端,要學員今日播種之後,秉持研習營老師的教導、不斷充實,超越自我、成長,終至茁壯與卓越。


胡鴻仁社長也期勉各位學員,新聞就像一面鏡子,深入探索將讓自己更認識自己,同時,新聞更像一扇窗,透過每次的採訪可以讓自己開啟不同的眼界,要時時保持「挖寶」的想法,跟社會成功人士多學習,才可讓自己保持不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