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人數不如預期,問題到底出在哪?根據TVBS記者的了解,台灣團的團費在大陸普遍還是太貴,在市場上沒有競爭力,加上對岸政策限制多多,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不完全操之在我,都是重要原因,還有大陸客反映,台灣旅遊配套措施不足,使得「台灣遊」的口碑在大陸不太好,「貴又不好玩」,人數當然衝不上來。


百萬陸客來台,真的是夢一場嗎?攤開數字,仔細分析,今年4月陸客突然爆天量,究竟為哪樁?原因除了對岸一口氣開放146家旅行社組團之外,還有他的這句話。大陸總理溫家寶(98.3.13):「走不動,就是爬也願意(去台灣)。」

溫家寶說,就算爬也要爬到台灣來,這話一說完,就來了10萬陸客遊台灣,政策作多就有效,充分說明了陸客來台這件事,未必能完全操之在我。

到了5、6月,真的是五窮六絕,人數一下子蕩到谷底,這和H1N1流行大陸人不敢出國有關係,另一個原因就是團費實在太貴啦!

TVBS記者莊志偉:「儘管兩岸官方不斷推廣,但是旅遊熱度,終究要回歸商業機制。大陸業者說,現在赴台旅遊的價格,實在是缺乏競爭力。」

赴台遊8天7夜,從原本的1萬2人民幣降到8千,看起來好像已經有降價,但必比起同樣天數的歐洲團和美國團,大陸人算盤撥一撥,未必選擇來台灣。大陸旅遊業者林振中:「回來有時候感覺不好,為了坐那個(阿里山)小火車,為了爭上小火車,手被夾到啦,都是人多,一下子(品質)沒辦法跟上去。」

簡單說,就是台灣貴又不好玩啦,想要賺大陸人口袋裡頭的人民幣,台灣旅行業還要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