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世運刺激高雄觀光?預期心理卻帶來反效果,散客及旅遊團都認為世運期間高雄可能塞爆了,紛紛延後或改變行程,導致五星級飯店訂房率不到5成,比去年同期還差,業者認為與當初預期落差大,降價促銷。


世運期間的選手住宿,都由高雄市三星、四星級飯店標下,五星級飯店原本評估世運可帶來龐大商機,不願競價搶標,只有部分貴賓及裁判進住,預訂的房價都掛出牌價(原價),堅持不打折。


隨著世運腳步逼近,業者發現7月份的訂房率太差了,往年暑假的週休二日,訂房幾乎客滿,今年有7、8成就偷笑了,平日訂房更慘,只有3成左右。


業者分析,主因是民眾的預期心理,認為世運期間高雄會湧入大量遊客,交通可能打結,影響旅遊品質,一些中北部的小家庭散客,臨時將行程取消或延後到8月;安排中國團的導遊,也避開比賽場地的蓮池潭,將行程繞道台南或墾丁。


業者表示,世運吸引的外國觀光客不如預期,頂多是家屬加油團,專程來看世運的外國觀光客寥寥可數。


五星級飯店為了自救,展開降價大行動,漢來取消每人加價1000元,3人與4人房打8折;寒軒國際雙人房從7040元殺到3599元,續住只要加999元,住兩晚等於打3.2折;華園飯店雙人房原價6600元,下殺3800元,續住每人只要加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