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農委會表示,目前各國北太平洋黑鮪及長鰭鮪漁獲量普遍不佳,引起國際重視,台灣近日正協助於高雄市舉辦「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ISC)」年會,為漁業資源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說,「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7月15至20日在高雄市國賓飯店召開第9屆會議,為此委員會自1996年召開第一屆會議以來,首度在台舉辦年會。


漁業署表示,ISC 是以保育及合理利用北太平洋鮪類及類鮪類為目的的專責資源研究,與評估政府間相關政策的科學論壇,會員國包括台灣、加拿大、中國、日本、韓國、墨西哥、美國。


這次來台參加會議的國家除美、加、日、韓等國代表,另包括美洲熱帶鮪魚委員會(IATTC)、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及南太平洋共同體(SPC)等科學家近40餘人,參與情形比過去踴躍。


漁業署說,這次會議重點將透過會員國所提供的長鰭鮪及北方黑鮪漁業資料,進行漁業資源狀況評估,提出科學建議報告,並將評估結果提供予 WCPFC的北方次委員會(NC)考量,以建議制定相關管理規定,最後由WCPFC決議是否制訂有關魚種的管理規定。


漁業署補充,以台灣2007年漁業產量及產值來看,鮪魚業總產量約56萬公噸,總產值約新台幣410億元,分別占漁業總產量(150萬公噸)、總產值(950 億元)的37%及43%。


漁業署說,台灣所處的北太平洋海域為我國遠洋及近海鮪漁業重要漁場之一,主要漁獲魚種包括長鰭鮪、北方黑鮪、旗魚等重要經濟性魚種;北太平洋黑鮪雖近年產量僅約1千公噸上下,但在地方政府大力行銷下,已產生相當大經濟效益,是相當重要的魚種。98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