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景氣加上新型流感的肆虐,對日本的觀光業帶來巨大衝擊!根據日本觀光局公布的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前往日本的觀光客人數,比去年同期衰退了25%,讓打出年度觀光人口1000萬的日本觀光局,非常憂心;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日本現在有飯店業者發揮創意,把過去一格一格、髒髒小小的膠囊旅館,改造成宛如飛機頭等艙一樣舒適的房間,TVBS這個星期帶您前進大阪,推出「水都新大阪」系列報導,首先就從膠囊旅館看起。


TVBS記者郭展毓:「在不景氣的當下,大家到日本玩,會不會覺得住在商務旅館太貴呢?膠囊旅館又太髒呢?我們在大阪的市中心,發現了一家很不一樣的膠囊旅館,它很便宜,但是它很高級。」

First Cabin服務生:「歡迎光臨,請往這邊走。」

這個號稱頭等艙等級的膠囊旅館,有個乾淨明亮的大廳,而且這裡對房客的隱私和安全,也有頭等照料,不僅入口處男女有別,還得用手機上網下載通關密碼,才能刷卡入住;走進客房區,整體設計也有機艙的感覺,這裡雖然稱不上寬敞舒適,但這樣的空間簡潔時尚,有商務飯店的規格,提供膠囊旅館價格的新住宿體驗。

First Cabin社長小俣滿理:「高級飯店這種東西,雖然有好幾百平方公尺寬,不過房價相對變高啊!我們不需要這些多餘空間,只要留下奢華的感覺,然後價格再低廉一點的飯店,這是我們開業的理由。」

長、寬、高,都是2公尺10公分,4.2平方公尺的客房,空間雖然不大,該有的設施卻通通都有;120公分寬的床鋪前,設置了32吋液晶電視,為了不打擾其他房客的作息,還貼心的附上耳機。

讓您安心享受一個人的私密空間,像這樣的頭等艙級膠囊旅館,住一個晚上要台幣1500,高貴不貴的房價,儘管開業才3個月,已經吸引將近5成的住客率。小俣滿理:「我們基本上是把目標客群,設定在20到40歲,來大阪出差的商務旅客。」

如果你以為,新型膠囊旅館只有提供睡的地方,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裡還有許多共用設施,像是寬敞的BAR台,讓房客晚上可以來這喝一杯;至於女性朋友來這兒過夜,同樣有專屬的貼心設施。

簡單明淨的化妝台前,業者提供了各種簡易化妝品,全部可以免費使用;而且這間聊天室專為女性設計,就連客房區都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因為男生和女生的房間完全隔絕開,讓女性房客也能放鬆自在,入住膠囊旅館。

小俣滿理:「我們這次設定的住宿價格,是在商務旅館和膠囊旅館之間的區塊,因為我們想創造不一樣的飯店規格,所以希望能讓頭等艙級旅館的概念,推廣下去。」

不景氣的時代下,企業緊縮員工出差費,相對影響飯店業者的營運;頭等艙式的膠囊旅館,打出實用、奢華卻評價的住宿服務,希望打開住宿新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