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求職旺季,尤其又面對當前激烈競爭的就業環境,任何可以為自己加分的機會都值得努力!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除了展現專業實力外,超過九成的上班族認為,專業外在形象,是另一個可以為自己求職加分的項目,其中72%的人覺得有助於在第一時間贏得主試者的好感。因此如何塑造個人專業外在形象,是當前求職者值得學習的地方。


  所謂的專業外在形象,絕非膚淺的意指高矮胖瘦、美醜等天生外表的條件,而是有更廣更深的面向。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在外表儀態方面,要能符合「儀態端莊合宜」、「面帶笑容」、「談吐措詞合宜」等;而行為面上,則以「態度誠懇」、「談話能專心聆聽,適度回應且不中間打岔」、「眼神自然,自信且友善的平視主試官」最為重要。


  另外,更深層的理念或思想部份,則需能夠在面談措詞上,表達出對於自我的求知慾與上進心,以及展現思想正面、積極。邱文仁強調,良好的專業外在形象塑造,多是可以透過努力與練習來達成的,而求職者如能展現前述特質,將可在面試官心中大大加分。


  至於哪個行業特別重視從業人員的專業外在形象?根據調查,最重視外表形象的行業依序為,「金融投顧及保險業」、「婚紗攝影及美髮美容業」、「大眾傳播相關業」、「餐飲住宿服務業」、「一般服務業」等。


  邱文仁指出,這些產業由於工作性質需要與人群接觸,從業人員所給人的第一印象或外在形象,通常會直接影響所服務對象的觀感及滿意度,因此展現專業外在形象是份外重要。若對於有意應徵這類產業的求職者,可要多花些心思在個人外在形象塑造上。


  邱文仁也提醒,乾淨整齊的儀容、面帶微笑、誠懇親切的態度、談吐措詞合宜、適當表達出自我求知欲與上進心等等,都能有效幫助打造一個良好且專業的外在形象,贏得心儀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