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每年登山遊客近萬人,林務局表示,自9月1日起對沿線兩個避難屋採住宿總量管制,每天開放 140個床位,需30天前申請,如果人數過多,將公開抽籤。


向陽、三叉山、嘉明湖登山路線風光明媚,被登山客讚為最親近的登山路線,這幾年相當熱門,林務局統計民國97年的登山人次為9598人,僅次於玉山路線。


例假日經常湧進5、600人,向陽和嘉明湖兩個避難屋不僅一床難求,甚至搭帳篷的空間也找不到,平均百人使用 1間生態廁所,嚴重影響住宿品質,對生態環境造成龐大壓力。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決定自8月1日起,採用床位網路申請制度,9月1日以後欲前往嘉明湖國家步道需住宿山屋者,必須統一上網申請床位住宿。


台東林管處說,向陽和嘉明湖兩個避難屋共有 140個床位,需於住宿前30天申請,可個人或組隊申請,每隊以12人為限。若住宿當天人數超過山屋容納量,將公開抽籤排序受理。為維護環境品質及確保依規申請住宿山友權益,未經申請者不能住宿山屋。


林管處表示,申請方式採網路線上申請,可由台灣山林悠遊網、台東林管處等網站進入申請網頁。林管處會採取公開抽籤方式排序受理,並於住宿前15天確定住宿床位,並利用電子郵件通知。


已申請到床位的遊客,需於入山前自行向警政單位辦妥入山申請,併同林管處核准住宿通知(必須自行於電子郵件內列印),攜帶至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管制站繳交登記及核對相關文件後,換發床位住宿證明,抵達避難屋領取號碼核對床位編號住宿,不收取費用。


林管處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屬於中央山脈脊樑南二段的部分路線,入口由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途經向陽山及三叉山等兩座百岳,且又經過美麗的高山湖泊嘉明湖,一直是熱門登山路線。9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