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份已經有兩個颱風環流影響台灣,雖然未傳出重大災害,事實上,傷害還是有的,特別是靠老天爺吃飯的農民們,主要是因為連日的大雨導致溫度降低的氣象變化,造成宜蘭地區需要高溫種植的熱帶水果火龍果沒成熟無法採收,讓農民苦不堪言。


走進宜蘭水果攤,又大又紅的火龍果,攤商說是來自外地,只是明明宜蘭羅東就有自產在地的火龍果,怎麼這會沒捧自家人的場,反而買起外地貨?果農說,本地火龍果比起往常來得小,賣相很差。


用剪刀剪下剛成熟的火龍果,拿起來一瞧,超迷你的尺寸,讓農民的臉都快綠了,原因出在為7月的兩個颱風,導致氣溫下降,把這需要高溫培植的火龍果生長期全給打亂。果農也說,光高溫還不夠,今年的雨水也明顯少了很多。


7、8月是火龍果產季,但跟去年相比,尺寸明顯變小,賣相不佳,但價格卻是逆勢走高,從去年每台斤30元,應聲漲了5至10元,1台斤現在已經喊到35至40元。看著無法採收的果園,靠老天爺吃飯的農民苦不堪言,只能望著迷你火龍果,希望老天幫忙,讓他們趕快能收成好賣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志慶、廖容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