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大不易」(賴沁沁報導)


畢業季大批的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遇上不景氣的大環境找工作是難上加難,為了幫社會新鮮人及失業民眾找工作,各縣市政府及各地就業服務站紛紛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就業職缺,不少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到場求職,感嘆現在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只好調整心態降低薪資及求職條件。


根據調查在目前高失業率的情況下,大部分社會新鮮人認為可以在3個月內找到第一份工作,與企業認知3到6個月,主計處預估的9個月都相差很大,幸好社會新鮮人求職大多已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工作先求有、不求好。


社會新鮮人求職熱潮,同時也是求職被騙的高峰期,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林錫忠提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不要急,以免掉入求職陷阱受騙。


不景氣畢業生找工作大不易,社會新鮮人求職需要不斷嚐試累積經驗,先求有再求好,用耐心、毅力擺脫畢業即失業的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