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原本是快樂的南橫山區泡湯行,卻變成一場疑遭毒蛇咬傷的意外,幸有好天氣及空中勤務總隊緊急出動直升機協助,41歲男子林志明被吊掛下山急救,經關山慈濟醫院注射血清後,轉送台東馬偕醫院觀察。


男子林志明(台東人)昨天與友人一同登上南橫山谷中的轆轆溫泉,大享野溪泡湯樂,未料下午3時許,在溫泉附近遭蛇咬傷右小腿,隨即意識不清楚,有陷入昏睡危險,朋友見狀趕緊打119,向消防單位求救。


由於轆轆溫泉位於南橫山區,從最近的霧鹿村前進,亦需步行3小時,台東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考量傷患狀況,山區天候良好,遂聯繫空中勤務總隊及特種搜救隊,派出5人並出動直升機,在海拔近2千公尺的山區展開救援。


搜救隊找到人後,順利將林志明吊掛下山,傍晚6時20分降落關山國小操場,緊急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急救。關山消防大隊表示,經患者敘述,疑似遭雨傘節咬傷,到院後仍可表達身體狀況,只是略顯疲憊。


稍後林某出現全身瀰漫性出血,關山慈濟醫院研判林某遭鎖鏈蛇咬傷,立即為他施打出血性、神經性兩種血清,再轉送台東馬偕醫院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