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內政部國家公園法修正案原住(居)民公聽會墾丁場次,預定8月4在恆春鎮公所召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即日起接受報名參加。


國家公園法修正案公佈後,引起國境之南的墾丁居民反彈,尤其是修正條文第17條中提到「公私建築物之興建、修繕或拆除,必須要國家公園管理處許可,並需填寫修繕申請切結書,無論是室外整修、屋內裝潢或是漏水處理等工程,都須向管理處申請」,讓居民簡直不能接受。


今年6月,墾丁居民集結北上立法院抗議,抗議行動中有人穿丁字褲演出抗議話劇,還曾引起話題,因為這場抗議,營建署暫緩修法,並答應居民要求舉辦公聽會。


這場公聽會,營建署訂8月4日下午2時,在恆春鎮公所大禮堂舉行。


墾管處表示,公聽會除已邀請地方機關首長、屏東縣立法委員、民意代表、國家公園內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參加外,希望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並提供建言。因受場地大小及公聽會時間限制,以報名方式參加,並以優先登記者優先方式發言。


墾管處表示,有意參加公聽會的民眾可向墾管處報名,而有關國家公園修法草案資料,民眾自7月29日以後可至恆春、滿州、車城鄉公所或墾管處服務台索取,或即日起於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最新消息欄下載參閱。9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