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年前跟隨鄉長陳長明到萬榮鄉公所,擔任公所秘書一職,由於陳長明2屆鄉長任滿,與陳長明同為西林村人的蘇連進,決定出馬參選鄉長,也被視為陳長明接班人,蘇連進說,他在鄉公所8年,致力於改善行政效率,如今萬榮鄉的行政執行率在花蓮縣已數一數二,他相信若接任鄉政,可以做得更好。


蘇連進為軍職退伍,來到萬榮鄉公所服務前,在花蓮新光兆豐農場服務,擔任工務課長、休閒課長,對於行政、休閒事業推廣有經驗也有想法。


主秘任內 行政效率第一


蘇連進說,他剛到萬榮鄉公所上班時,發現很多公文、資料都「找不到」,顯示原有鄉公所的資料建檔、管理有問題,而且是「一堆爛帳」,還發現鄉公所有30多棟房屋財產,竟然被列為違章建築。


蘇連進上任後一一解決這些問題,尤其是加強追蹤各課室的工作及業務執掌,加強行政效率及執行率,每次主管會報中,逐一列管各課室業務,包括預算內容、執行率、進度等,並按時達成,蘇連進說,在鄉長陳長明充分授權下,他讓原本「散漫」的公所公務員,變得積極任事,去年參加花蓮縣政府的行政考核,在「為民服務」、「文書處理時效」,獲得花蓮縣13鄉鎮第1名。


更上層樓 讓萬榮更繁榮


蘇連進說,幾年來因為改革,他也遭受許多批評,但他一直秉持公正、清廉的態度處理鄉務,也受到陳長明肯定,這次選舉他原本無意參加,妻子也大力反對,但很多民眾都對他很肯定,也希望他繼續留在鄉公所,為民服務。


將來他若有機會,也將繼續萬榮鄉公所目前推動的各項重大建設,並且妥善規劃、分配各村的建設及預算,發展觀光及原住民文化,讓萬榮鄉更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