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30日電)繼審計部公布政府決算報告,指出行政單位相關缺失後,部分立委指出,立法院有些預算使用值得檢討,但審計部決算報告中卻付之闕如;呼籲監察院應一視同仁,該檢討的就要檢討。


審計部「9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28日出爐,對行政部門推動工作所得補助方案、發放消費券、大陸觀光客來台方案等政策,提出諸多檢討改進事項。


不過,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指出,監督立法院預算的外控機制就是監察院審計部的決算審核報告,但今年審計部的決算報告內容中關於立院的預算檢討事項不超過10行文字敘述,僅呈現立院歲出、歲入預算數據,不像關於其他院、部會的決算報告列有重要審核及改進意見,根本就看不出立院預算使用情形不當之處。


黃偉哲說,像立院之前採購公務車,立委考量節能減碳,建議立院採購排氣量2000CC以下的汽車,但立院行政單位卻認為應比照部長規格,採購3000CC以下的公務車,浪費公帑。


會計師出身的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也認為立院有些開銷必須檢討,像是之前以新台幣6000萬元建置的院內封閉式網路電話系統,每位立委辦公室花費30萬元;為了每天僅幾百人次使用的合作社、餐廳,立院建置電子錢包系統;立院選民服務知識管理系統效能不彰,使用率低,但資訊處還要規劃招標擴充。


羅淑蕾說,審計部應一視同仁,除了要對各部會決算提出檢討意見,對於立院預算使用不當的情形,也應該提出糾正、改進的意見,不能因為立院掌握監督監察院預算的權力就有差別待遇。98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