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魯皓平台北縣30日電)金馬獎今年11月將在台北縣舉辦,邀請在北縣出生的影星舒淇擔任本屆金馬電影大使。專程回台的舒淇表示,希望將來多拍一些台灣電影,讓華語片在世界發光發熱。


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8日在台北縣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3年前,此地也曾舉辦亞太影展。縣長周錫瑋與金馬獎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今天下午共同簽約。


曾經5度入圍金馬獎、2次得獎,榮膺柏林、坎城影展評審的舒淇受邀擔任電影大使。舒淇正在國外拍片,專程回台參加簽約記者會。從周錫瑋、侯孝賢手中接下琉璃榮譽獎座。


獎座是由金馬獎資深影后楊惠姍設計打造的,頗有承傳意味。在新店小碧潭長大的舒淇表示,很高興回故鄉出任電影大使;金馬獎看著她成長,榮獲金馬獎更是她演藝生涯的一大肯定,接下榮譽獎座,如同再獲漂亮的成績單。


侯孝賢說,台北縣是孕育他創作的地方,他的電影片場,包括九份、十分、平溪等都在北縣。


朱延平表示,他執導的電影「異域」就是在坪林拍攝,北縣是很多導演的發源地,希望將來能發展成為電影勝地,帶動台灣電影事業。


周錫瑋表示,爭取金馬獎在北縣舉辦很不容易,接辦金馬獎是全新的一個起點,縣府對於影視文化會全力相助。


縣府新聞處表示,今年的金馬獎以「光躍金馬、影動北縣」為主題,國際影展將從11月6日展開,為期3週,金馬獎還有「金馬電影學院」及「金馬創投會議」等系列活動。98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