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即將舉行聽障奧運,但卻傳出國際級飯店六福客棧,疑似拒絕訓練人員帶導盲犬用餐的事件,視障團體說,飯店以影響其他客人以及衛生等理由,要求隔離導盲犬,讓他們覺得受到歧視;不過面對媒體追問,飯店的態度卻有了180度的改變。


國際觀光飯店會不歡迎誰來用餐,答案可能是她,帶著導盲犬的工作人員。導盲犬訓練師:「Angus,坐下,好孩子,趴下。」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Angus表現出高度的配合度,但是和牠一樣的導盲犬,幾天前被訓練人員帶進台北市的六福客棧用餐時,卻遭到刁難。

視障團體說六福客棧,以影響客人觀感以及顧慮衛生等理由,硬是要隔離導盲犬與用餐的訓練人員。

育光基金會主任許雅娟:「我們最不能接受的是台灣的視障朋友,真的非常需要導盲犬,因為幾乎每天我們都會接到,狗出去被拒絕的電話。」

專門訓練導盲犬的惠光基金會很無奈,因為全台灣有5萬位名視障人士,卻只有33隻訓練合格的導盲犬,想不到連接待聽奧團體的飯店,也疑似歧視導盲犬。育光基金會執行長曾瓊:「是不是可以加入我們導盲犬友善家園?」六福客棧行銷主任林淑娟:「嗯...這個部分的話,就是...嗯,這邊我會,嗯...。」

不過前幾天態度強硬的飯店,今天面對大批媒體,說法有了180度的轉變。六福客棧行銷主任林淑娟:「我們這邊的話,其實是還是絕對歡迎,只是說我們是提出一個比較折衷的方式。」

視障團體認為飯店人員改口,即將舉辦聽障奧運的台北市,傳出國際飯店疑似歧視事件,也讓台灣的國際形象大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