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豪雨,嘉義梅山鄉的瑞里大飯店,邊坡嚴重坍方,令人怵目驚心,TVBS記者前進災區採訪,試著從產業道路前往瑞里村,沿途道路多處中斷,只能以步行的方式前進,目前阿里山一共有12個村落,對外交通中斷,房屋遭到土石流掩埋,上百位居民受困。


嘉義梅山鄉道路處處柔腸寸斷,就連民宿也一夕之間被土石沖毀,為了了解災區最新情況,TVBS記者徒步前進瑞里村。

記者謝孟潔:「這邊是台162甲線31公里處,可以看到現在趁著好天氣,其實相關單位,包括鄉公所還有養工處人員,就用大型機具進行路面清理。」

雖然地圖上的直線距離,瑞里村離梅山鄉只有2、3公里,但是道路處處中斷,前往災區相當困難。

從梅山鄉出發,先沿著台162甲線往瑞峰村的方向走,再試著從瑞水產業道路前往還有村民受困的瑞里村,因為瑞里大飯店的邊坡坍方,飯店岌岌可危。

以前的瑞里飯店好山好水、景觀優美,但現在卻在土石堆中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崩塌的可能。

從軍方直升機空拍的畫面來看,整個梅山地區視線所及都是斷垣殘壁,道路被土石淹沒,嘗試著走進瑞里,但越深入山區卻發現更多慘不忍睹的災區情況,不過災民也只有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