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公路大規模坍方,觀光業受重創,損失難以估計,而梅山鄉知名的瑞里大飯店邊坡也因為土石崩落,懸在斷崖邊而岌岌可危,包括阿里山知本等觀光局初步預估受損45億。


從直昇機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嘉義梅山鄉景況汪洋一片,民宅幾乎都淹沒屋頂,寺廟也被沖垮,而知名的瑞里大飯店則是孤立在土石周圍,原本瑞里飯店周圍是綠油油一片,現在前方地基嚴重坍方。


用昔日的畫面比對,更可以明顯看到瑞里飯店地基掏空,風雨無情的威力很大,3年前因為地震被列為危樓停止營業,而經過莫拉克的侵襲,瑞里飯店更顯得孤立。


而這一次的風災也造成阿里山鄉嚴重災情,超過十座橋樑被沖毀,12村成為孤村,就連阿里山風景區對外聯絡道路也是完全中斷,目前還有39位遊客受困其中,包括5名香港以及一名加拿大旅客,幸好安全無虞,不過阿里山風景區受創嚴重。


阿里山管理處表示,光是園內設施損失恐怕高達2億元,阿里山以及知本溫泉等地,這些都是陸客以及日本遊客的最愛,現在也已滿目瘡痍,這些地區觀光產值至少損失45億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