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著名的寶來溫泉區因為聯外的2座橋樑全部封閉,現在也成了孤島,民視獨家取得當地受災的畫面,滾滾的溪水把新寶來溫泉飯店整個淹沒.以往泛舟起點的芳晨溫泉飯店,住房大樓也被沖走.荖濃溪溪水暴漲到快要和路面齊高,100多人受困,孤立無援。


風雨之中,孤立無援的寶來村民拿起相機,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以往遊客最愛的泛舟景點荖濃溪,猶如滾滾奔騰的惡龍,不斷吞噬著寶來的陸地,荖濃溪不斷的淘空,當時還看得到這片花台,沒過多久也掉入溪中。


溪水暴漲有多誇張,看看6月時民試拍攝到的寶來溪橋,溪水和橋面至少還有2層樓的差距,但現在溪水卻已經漫過橋樑,阻斷了通往不老溫泉的路,而在橋旁的新寶來溫泉飯店,更是慘遭洪水滅頂。


另一頭的寶來2號橋這邊,橋頭地基同樣也被淘空,原本停放在路旁的大卡車,7日時搖搖欲墜,8日再去看,已經隨著路面,掉落溪中.而旁邊就是泛舟起點的芳晨溫泉旅館,住房大樓也不見了,而對面的山坡還不時出現可怕的土石崩落。


根據居民給的資訊,我們畫了一個地圖讓你更了解寶來現在的情況,聯外的1號、2號橋橋墩淘空封閉通行,往山上和不老溫泉的3條路也全都坍方,而靠近荖濃溪畔的南興山莊、芳晨山莊、山璞傳說、新寶來溫泉飯店一間全毀,其餘被削掉一些,山上的慈惠堂也全毀,所幸裏頭的人已經撤往更上頭的來來山莊。


在中正路鬧區這邊大約有100多人受困,山上居民則是生死未卜,寶來目前是斷水斷電斷話,急需外界深入救援。(民視新聞陳芷萍、鄧山田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