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莫拉克颱風襲台後,台東南橫、南迴公路沿線山區部落對外完全中斷,受困第6天,糧食短缺,許多民眾透過電子郵件向外求援,民眾說「野菜都吃光了,救救我們」。


莫拉克颱風襲台,南迴公路、南迴鐵路中斷,南迴公路太麻里鄉往南至大武鄉,對外完全中斷,許多部落缺水、缺電、斷糧,目前台東地區僅有1架海鷗直升機擔任運輸和救災工作,但仍有許多地方無法到達。


台東縣救難人員昨天利用流籠運輸物資進入部落,但是根本不夠使用;所幸台電人員日夜搶修,已經恢復部分電力,民眾紛紛透過電子郵件向外求援。


金峰鄉賓茂國小老師林鳳書說,到目前為止太麻里鄉金崙地區仍停水、停電,對外交通中斷民生物資嚴重不足,急需水、罐頭、麵包、乾糧、泡麵、奶粉、衛生用品等,「快點救救我們」。


林鳳書表示,救災物資從賓茂溫泉等人數少的部落開始發放,反而有1000千多人的金崙村等不到物資,民眾靠山泉水吃野菜,「野菜也吃光了」。


南橫公路的利稻部落,也因南橫公路中斷,民眾受困6天,霧鹿國小利稻分校老師王熙鈞說,部落山區不斷坍方,滾滾落石巨響不斷驚擾村民,恐懼感瀰漫部落「隨時有坍塌淹沒村莊的危險」,坍塌已經逼近利稻水庫。


大武鄉大武村莊目前已經恢復供電,但交通仍然中斷,糧食短缺,重機械無法進入,民眾只能以雙手整理家園。980813(照片利稻村民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