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文居、王俊忠、黃文鍠、林孟婷/台南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台南市各界大動員,民眾發揮愛心捐款湧現,昨天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施鴻圖代表捐款600萬元供南市社會救助基金專戶統籌運用辦理急難救助。


另外,安平椿之味薏仁主題館董事長王椿昨天也代表捐款5萬元,台灣祀典武廟則捐助45萬元,供社會救助基金專戶統籌運用辦理災民急難救助,另捐助中山國中5萬元設施設備汰舊換新。


灣裡萬年殿捐出100萬


而台南市灣裡萬年殿昨天也響應市議會的愛心專戶,由主委葉俊良議員代表捐出100萬元,並由市議會秘書長黃恭喜代表接受。100萬元愛心善款將分別指定捐給甲仙鄉公所和六龜鄉公所各50萬元,作為災後重建使用。


南赤嵌獅子會300D-1區捐贈水上摩托車及沙灘車,均由市長市添財代表接受捐贈並頒贈感謝狀。


仁慈會幹部紛紛掏腰包


南市仁慈會緊急召開理監事會,理事長林龍發捐10萬元、銘輝藥局張永昇3萬元、躍達藥局3萬元、總幹事李曜嘉1萬元、監事幸正得1萬元,捐款數額持續募集。該會並設救災劃撥帳號31270740,戶名:台南市仁慈會(指定88水災賑災),將募到8月底。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也募集大批礦泉水、餅乾、泡麵、罐頭、衛生紙、消毒水等物資送進台南縣災區。


光華女中提供災區學生入學獎學金


光華女中為了協助災民,對來自災區,就讀該校的應屆畢業生,提供每人5000至30000元入學獎學金,同時對房屋受損者另外提供3年免費住宿,預計可為家長節省4萬多元,減少負擔。除了提供全額宿舍費用的補助外,校方並除提供災區新生本學期每人5千元到3萬元不等的獎學金救急。


校方指出,補助總金額沒有上限,只要新生能提具證明,經審核通過即可發放,希望以此為災民盡一份心力。


法扶台南分會成立災民諮詢專線


法扶台南分會法扶基金會已成立災民電話諮詢專線,從13日起的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到晚間8點,為災民提供電話法律諮詢,可撥02-3322-6666。


市府社會處昨天呼籲生活困難等需求的災民,可就近向各區公所提出「88水災—急難救助金」的申請。


新豐、歸仁、新市、南鳳等獅子會成員,捐贈仁德鄉公所21萬救災經費、60箱泡麵及50箱礦泉水,由鄉長徐萬仲代為接受,徐萬仲表示,各界熱心捐助幫助仁德鄉重建,還有一名80多歲上崙村鄭姓老先生將務農積蓄10萬元捐出,就是希望自己的愛心能夠幫助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