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記者/綜合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縣市,新竹縣市多所學校伸出援手,分別提供災區學生免學雜費、免費宿舍、免費食宿1個月等,其中大華技術學院也提供尖石、五峰受災戶同樣協助。


●新竹縣大華技術學院表示,為了協助這次風災受災戶子弟就學,今年度的入學新生,只要是尖石、五峰受災戶,或是家住中南部受災嚴重區如: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子弟,第一學期學雜費可獲全免,也將由校方安排工讀機會,協助紓解重建困境。


現有學生中,如有必要可向校方申請特殊急難救助。也可向導師反映,校方將視情況給予緩繳學費,或分期付款方式協助就學。電話592-7700。


●新竹市中華大學主秘蔡永培說,學校提供災區學生申請5000到1萬元不等的急難補助,若學生因受災無家可歸,學校也提供災區學生(包括新生)免費食宿1個月,即日起開放宿舍供同學住宿,讓學生可以安心、安定求學。電話 518-2111。


●新竹光復中學校長程曉銘昨宣佈,董事會已通過提供受災戶子女免費就學住宿1年的救災計畫,只要有災區鄉、鎮、市公所開立證明的受災戶子女,在9月開學前申請國中、高中日、夜間部各科新生,都可享1年免學雜費(約5萬元)及免住宿費(約1萬8000元),且受災戶重建後想要轉回家鄉或繼續在學校就讀,學校都會協助提供半工半讀的機會。電話:575-3584。


●新竹市玄奘大學主秘曾國修說,校方針對災區學生提供經濟協助辦法,依照受災程度不同,最高可申請到5萬元的補助,學校也積極聯絡位於災區的受災學生,目前已知有6名學生受到波及,將請導師協助學生後續善後問題。電話 530-2255#6129。


●清華大學校長陳文村表示,今年大一新生報到註冊若有問題,學校會提供新生必要的協助,像住宿、學費減免及生活費補助等,確切方案商議中。電話:516-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