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防部工兵連日夜趕工之下,倍力橋搭建完成,知本溫泉區打通聯外交通,區內各飯店也從17日陸續營業,業者同時發動捐款活動,每賣出1間房即捐款100元提供世界展望會做為災後重建經費運用。


連接知本溫泉區的倍力橋只花了4天時間就搶建完成,橋長33公尺、寬3.8公尺,承受力達18噸,足以讓一輛滿載遊客的大型遊覽車安全通過;這座橋樑已於14日正式通車。


莫拉克颱風挾帶強勁豪雨導致知本溪潰堤,洪水沖刷淘空,毀了龍泉路,也讓第一排的商店跟著消失不見,金帥飯店倒入滾滾黃流之中的一幕,更是震撼人心,對知本溫泉區造成莫大衝擊。


倍力橋完工,知本溫泉區終於可以重新站起,展開復原之路。知本溫泉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歐香敏對於國軍弟兄辛勞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她同時指出,莫拉克颱風除了對金帥飯店造成嚴重傷害,但知本風景區內其他飯店都完全未受損害,水電也無虞,現在對外又恢復通車,歡迎全國遊客的到訪。


在交通恢復之後,溫泉區內各飯店也陸續開始營業,其中富野集團,包含武陵富野度假村、富野溫泉休閒會館及高野大飯店皆提撥客房收入捐獻台東世界展望會,即日起至10月31日,每賣出一間客房捐出100元,協助災後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