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公路交通,正當各地積極進行搶通,卻傳出交通部跟國防部之間出現不同調,全台對外交通全斷的「8大孤島」地區,很多都得不到國軍支援,該派「工兵」,來的卻是「步兵」,讓孤軍奮戰的公路局,猛挖2天,卻只前進1公里。


大型車輛,開過倍力橋,台東知本溫泉地區,有了國軍工兵部隊幫忙,3天之內,就迅速搶通,不過風災期間,全台灣有8大孤島,對外道路全斷,到現在只搶通1條,甚至傳出,交通部公路總局向國防部求援,卻只得到一句,無法支援。


交通國防,口徑一致,強調合作無間,絕對沒有拒絕支援這一回事,不過國軍支援,也要派對的部隊,搶通公路,最需要的就是工兵群,結果來的卻都是步兵,所以常常挖了2天,卻只前進1公里,包括台18線、阿里山公路,目前還是不通,台20線、南橫公路等多個地區,也無法搶通,台21線、南投水里地區,對外交通還是沒通,像這樣的交通孤島,目前全台還有7個,現在就等國防部,派出工兵部隊投入救災,讓道路搶通,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