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豪雨,通往嘉義縣梅山鄉、阿里山的道路柔腸寸斷,搜救隊昨天終於把物資,送進裡面,但阿里山、奮起湖等觀光景點,許多飯店民宿被沖毀,或是變成危樓,縣府表示,要恢復原貌,至少要等4年,估計財物與觀光損失至少10億元!


風災前的奮起湖,是前往嘉義阿里山的著名景點,但經過風災摧殘,奮起湖車站到處是泥流,原本遊客席地而坐,吃便當的月台,變成水庫;老街內到處是潺潺溪流,再往上走,到梅山鄉上的瑞里飯店的路基都被淘空。

石塊不斷往下掉,以前的瑞里飯店好山好水,景觀優美,但現在卻在土石堆中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崩塌的可能;視線所及都是斷垣殘壁,道路被土石淹沒,飯店變成危樓,嘉義縣估計至少要4年,才有辦法全部恢復,損失超過10億元。

阿里山鄉陳鄉長:「要差不多10天,才能搶通一個便道。」記者:「這個便道可以行駛遊覽車嗎?」阿里山鄉陳鄉長:「那完全不可能,應該是半年後才行。」

靠觀光賴以維生,阿里山鄉鄉長說,只要路搶通,飯店就能開張,但阿里山的另一頭,以服務瑞里遊客為主的青葉山莊,可沒這麼幸運,原本的白色歐式建築,被土石流沖刷後,客房幾乎全毀,1樓的接客大廳,下陷變成地下室,附近的10間民宅,慘遭掩埋。

村民說就算道路先搶通了,暫時也沒辦法做生意,唯一慶幸的是,老闆逃生,躲過一劫,只要活著,就有機會重新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