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建華、侯承旭、黃旭磊/高雄報導〕救災總動員,來自各地的志工紛紛前往高屏災區協助,立委管碧玲協調高市旅館業者提供免費住宿,市府公車處也調派公車載志工、物資進災區,高市警方也協助救災及運送物資,由於有40名警員的家也在風災受損,市警局督察長林一民昨領軍組成一支救災自願軍,幫忙同仁重整家園。


管碧玲透過高市旅館公會協調,包括御宿商旅、漢王洲際、金輝、固興等旅館業者響應,已經徵集100間雙人套房供志工免費住宿,這項服務將持續至8月底截止。


志工免費住宿 服務200人次


最近3天陸續有志工湧入高屏災區協助災後復原,很多志工都向管碧玲服務處提出申請住宿,累計已經服務超過200人次,這些志工主要來自中北部,住宿天數以10天為上限。


被指派擔任「高雄市政府救災物資專車」司機的潘清炎,每天開著市公車載50多名志工進旗山,潘清炎說,一大早志工集結在市府搭車,看到這麼多熱心的人,覺得台灣人實在有愛心。


市府公車處長歐秀卿說,從9日開始,救災車輛司機停休,每天支援25輛公車載運志工至旗山、屏東,另外有20幾個車次將物資運往嘉義以南災區。


市警自願軍 幫同仁救家園


有些警員也是受災戶,但在上級調遣救災指令下,根本無法返家整理家園。市警局長蔡俊章調查,發現40名同仁在佳冬、林邊鄉的家災損嚴重,因此號召同仁組成一支自願軍,由督察長林一民、法制室主任楊健生、通訊隊長陳長益帶隊,自備交通工具、清潔用具、抽水機、發電機(油料)、飲食等,犧牲休假協助受災同仁整理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