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許多趕著上班的民眾,被一陣天搖地動嚇到!昨天上午八時五分,在花蓮地震站東南方一八七.七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六.五的地震,是台灣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


昨天傍晚六時十分、六時十五分,又陸續發生規模六.一、五.四的兩起有感餘震。


昨天上午的一陣天搖地動,一些上班族剛到辦公室就遇到這種狀況,直呼「搖很大、真恐怖」。有的還在家裡睡大頭覺的人,被地震搖醒,衣著不整的衝出門外。


依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地震站東南方一八七.七公里處,深度十一公里,芮氏規模六.五,最大的震度出現在台東蘭嶼四級。


花蓮、宜蘭、台中、彰化、南投、雲林震度三級,台北縣市、桃園、新竹、苗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震度二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在東經一一九度到一二七度、北緯二十一度到二十六度這個區域發生的地震,才會納入我國地震資料統計中。


昨天上午在花蓮地震站東南方一八七.七公里發生的規模六.五地震,是距離台灣較遠的「遠地地震」,不會納入我國地震資料統計中。


郭鎧紋表示,昨天上午八時五分的地震,雖然離台灣很遠,但因為規模很大,地震波傳得比較遠,所以台灣仍有明顯感覺。


昨天傍晚六時十分在花蓮地震站東南方二○三.八公里、六時十五分在花蓮地震站東南方一九三.二公里,五分鐘內又發生兩起分別是規模六.一、五.四的地震,台東蘭嶼、花蓮鹽寮、南投合歡山及彰化市的震度都有兩級。郭鎧紋說,這兩個地震都是餘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