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新竹縣市二重國中、光華國中及台師大等國內多所學校社團,赴韓參加濟州島管樂節,陸續傳出有團員感染新型流感,目前已知至少有200多位師生及家長滯韓無法回台。


官員表示,初步瞭解師生及家長們出國前並無異樣,究竟是在國內感染或在濟州島管樂節交流活動期間被傳染,尚無法確認。


新竹縣、市教育處昨證實,二重國中、光華國中管樂團13日受邀前往韓國參加濟州島管樂節,結果光華國中一名學生16日發燒並被驗出新型流感陽性反應,隨後二重國中也有8名學生發燒,原定今天返台的兩校143名師生、家長,均被韓國要求留置到23日。


官員指出,光華師生回報將被韓國有關單位從飯店移到某渡假村隔離,韓官方也證實二重國中部分,初步檢驗有4人呈陽性,且有12人已開始服用克流感,至於滯韓費用將由韓方負責。


新竹市光華國中管樂團80人、新竹縣二重國中管樂團63人(51名學生、9名家長、3名老師),13日應邀啟程赴韓國參加濟州島管樂節活動,預定今天回國。


不料,光華國中一名學生16日發燒,隨後被檢驗出新型流感陽性反應,不久,二重國中也有8名疑遭感染發燒,團員隨即被要求留在飯店裡等待檢驗結果。發燒的光華學生事後已經退燒,幸無大礙。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姜秀珠說,二重國中發燒8名學生在16日出現發燒狀況後,這2天留在飯店裡沒有出去,但其他人的行動自由則不受影響,有3人也已經退燒。


台師大學務長方進隆也證實,台師大約有70位音樂系校友和同學組團前往濟州島參加管樂節,昨天在機場準備搭機時,約有7位團員疑似出現新型流感的症狀,進而遭到留置,目前隔離在飯店裡接受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