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房價損失即達一億元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金帥」撲倒在莫拉克洪水的驚悚畫面,加上南迴公路未正常通車,知本溫泉旅館區總共2500個房間,天天住房率掛「0」,估計10天來光是房價損失即達一億元。


知本溫泉東台大飯店副總經理林振昌表示,事實上區內的飯店僅有「金帥」倒了,其它都很安全,只要等南迴公路恢復供遊覽車行駛,各飯店就會展開聯合促銷。


林振昌說,莫拉克不僅造成金帥重大損失,連帶波及全部飯店,令遊客對知本溫泉怯步,即使軍方架設倍力橋,恢復區內車輛通行,但仍然沒半個遊客上門。


緊鄰金帥的「富野溫泉會館」說,風災以來,天天住房率掛零,五星級的知本老爺大酒店有183個房間,在11日送走受困客人後即停止營業,預計21日才恢復營業。


林振昌說,目前除了南迴公路尚未開放遊覽車行駛,影響客源,通往內溫泉的道路也因坍方無法行駛大型車,不過,整體而言,知本溫泉是很安全的,跟廬山溫泉的重創型態完全不同,相信遊客很快就會恢復信心。


林振昌說,溫泉區內有2500個房間,按過去的暑假高住房率及房價計算,平均每房每天收費4500元,在零住房的情況下,幾乎每天流失1000萬元,這還不包括餐飲等其它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