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重創台東,金帥飯店倒入滾滾惡水中,現在惡水退去,露出被掏空地基,才發現商店街的房屋,下面還有民宅,原來是37年前娜拉颱風,被土石流掩蓋的12棟商店和民宅,居民後來直接把新房子蓋在舊房子上,因為颱風,讓這些老房子重現天日。


風災過後,金帥飯店還倒在滾滾惡水中,不過仔細一看,隔壁的地基掏空意外露出一層樓,37年前知名寶島特產店的招牌,還清晰可見。


原來這些重現天日的老房子是民國62年娜拉颱風,土石流淹埋的12棟民宅,當年的房子是建在岩盤上,地基穩固未被洪水沖走,後來災民重建家園,就直接把房子蓋在舊屋上頭,金帥飯店也是民國70幾年才蓋的。


重見天日的民宅,舊屋屋頂上方,是現今溫泉區唯一聯外道路的路面,還可見後來新建屋舍地基及樑柱,不過現在都成了莫拉克颱風的災後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