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嚴重的災情,台東大學初步調查該校有31位學生居住在太麻里、桃源鄉等地的受災鄉鎮,台東大學特別針對受災戶學生提供補助方案,包括有學生紓困助學金、學生免費住宿及優先校內工讀等,以實際的行動幫助受災學生減輕經濟壓力。


88水災發生後,台東大學20個系所的主管、教師與學務處教官,非常積極的與災區學生聯絡,瞭解災區學生受災情形,初步調查新生及舊生總共有31位學生居住在六龜、桃源、甲仙、三地門、太麻里等受災鄉鎮, 為了讓學生不因為天災的影響而中斷學習,台東大學特別針對受災戶的學生提供補助方案,希望能協助受災的學生順利就學。


台東大學主任祕書魏百祿表示,將會視學生狀況核撥最高二萬元的紓困助學金,但如果有其他特殊的情況,也可以由學務長召集相關人員召開會議決議後送校長核定提高紓困補助金額。另外,在生活補助方面,台東大學提供受災學生免費住宿一學期以及優先工讀機會等,也將會持續的給予這些學生關懷與協助,讓受災學生能安心的受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