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19 09:30:59)近年來因能源短缺、油價飆升,讓綠色環保和回歸自然風潮盛行全球,騎單車更成為新風雅時尚運動,尤其是暑假期間,許多人喜歡騎單車環島或登山健行,對此防曬專家UV100防曬網
UV100防曬網發言人舉上月騎單車環島,卻因購買無經過防曬檢驗風衣而曬傷的楊先生為例,提醒民眾正確挑選防曬衣物觀念。


據報住在台北的男子楊順智,月前從台北出發,沿著宜蘭、花蓮到台東,結果左右肩膀和雙手臂曬傷,起了將近兩、三百個大小水泡,路人目不忍睹。


楊順智說,這是第一次騎單車環島旅行,幾天前感覺天氣很熱,在宜蘭買了一件299元的風衣防曬,未料不到一小時感覺肩膀刺痛,脫下風衣請旁人查看狀況,才發現皮膚嚴重曬傷起水泡。


報導中並引用護理師說法指出,楊姓男子選擇的風衣材質不好,加上流汗,不僅無法過濾紫外線,還像揹著「烤箱」般,曬傷皮膚會出現紅腫、疼痛、脫皮、起水泡等現象,嚴重的甚至會出現發燒、頭痛等情況。


UV100防曬網發言人說「台灣夏季紫外線普遍達過量或危險級,民眾出門若沒有做好防曬工作,15分鐘立即會被曬傷;即便穿著一般輕薄衣物防曬,也會因隔絕紫外線功能不佳,而像報導中的楊先生在短短一小時內被烈日曬傷,嚴重者還可能起水泡」。


她更建議民眾「選購有國際認證吊牌,與UPF50+以上的防曬衣物」,因為透氣性佳、防曬效果好、遮蔽率高的防曬衣物,才能穿的舒適又有效阻隔紫外線。


何謂國際認證吊牌,進一步說明「全球皮膚癌最嚴重的澳洲,為降低皮膚癌罹患率,特別成立澳洲輻射保護核能安全局(ARPANSA),並針對紡織品進行防禦UVA、UVB等系列檢測,將檢測後防曬係數UPF值標示於吊卡上,標記全球唯一序號供全球民眾查證。」


除了國家級驗證外,布料與材質也是關鍵「UV100防曬衣與一般衣物使用的布料不同,除了強調隔絕效果,更讓民眾於酷暑中穿戴舒適、透氣與吸汗」。


而防曬衣所使用的陶瓷原砂布料,就能讓消費者感覺柔順與輕薄涼爽,更克服淺色與輕薄衣物防曬不佳的侷限,透過特殊材質,讓輕薄的粉色系外套,照樣能達到UPF50+的高度隔離成效,幫助民眾輕鬆防曬。


儘管民眾已有防曬觀念,但挑選具國際認證吊卡與高UPF係數防曬衣物,品質更有保障,民眾要避免省小錢,卻花大錢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