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05 10:43:21)元智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於暑假期間進行學術交流,城市大學30位學生前來元智大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術交流活動,主題為「台灣社會文化巡禮」,使雙方學生瞭解港台兩地的社會文化及風土民情。


香港城市大學近年來崛起快速,為香港知名大學,從前年起,連續三年元智與香港城市大學進行暑期交流課程。今年城市大學有30位學生,與元智人文社會學院(人社院)37位學生,共同上課研習一個月,研習主題為「台灣社會文化巡禮」。為適應香港的社會脈動,在課程設計上頗多創新,兩校各有各自的創新與爆發力,相互學習與切磋,增進彼此國際視野及提昇競爭力。


一個月課程的分配,不只有台灣文化巡禮,也安排英文創意寫作課程,前兩週由元智人社院的教授們授課,介紹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政策、文化創意產業政策與非營利組織、語言與社會文化、當代台灣文學與社會文化、建築與社會文化、電影與社會文化、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等課程,並安排分組討論與研習,深入瞭解台灣社會文化。


後兩週則為香港城市大學Matthew Fung教授進行英文創意寫作課程,課程中與同學分享學好英文的方法,不要懼怕英文的聽、說、讀、寫,認真踏實的完成每一項作業。Matthew Fung表示香港學生的英文程度較好,因為平時在上課時都使用英文;而寫作創意表現,元智學生表現較為優異。透過課程安排,讓雙方的學生一同討論英文劇本、寫短篇英文故事,大家在這二個禮拜學習到不少,提升自我的英文能力。


課堂上也邀請表現優異的同學發表心得感想,同學認為在此次的交流中,不僅認識台灣的文化,也感受到台灣學生的熱情,總是帶著大伙認識新事物,滿足香港同學的新鮮感。不僅從課堂獲得知識之外,更重要的是相互的學習,相互的成長,在跨文化的學習下,課程中可以彼此用英語討論交談,甚至可以學習廣東話,從每個同學中獲得不一樣的學習經驗與感想。


課程結束後,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目前正在進行五天的台灣環島之旅,前往逢甲夜市、阿里山及墾丁等地,實地體會台灣的風土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