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內政部預定8月4日在恆春召開國家公園法修正案原住(居)民公聽會,由於墾丁地區商業聚落密集,許多地區根本沒有保育的必要,有居民發送傳單,號召500人組成保護家園敢死隊抗議,將當面向營建署官員陳情。


昨天恆春半島到處可見名為「戰報」的傳單,民眾議論紛紛,內容要求內政部長廖了以、營建署長葉世文下台,並號召組織保護家園敢死隊,將在公聽會當天,讓官員了解居民希望廢除國家公園,恢復墾丁國家風景特定區的訴求。


召集人郭昭文表示,國家公園成立前,墾丁居民及聚落就相當多,卻未將聚落劃出國家公園外,實際上,墾丁大街等商業聚落,除了蟑螂、老鼠、螞蟻外,根本沒有生態值得保護,只是在拆違建,希望政府高層重新檢討墾丁國家公園的必要性。


壓抑許久的恆春居民響應踴躍,已有200多人報名參加家園敢死隊,民眾尤先生不滿表示,觀光與生態是恆春半島的命脈,但國家公園以生態之名箝制民眾,壓縮居民生存空間及土地使用,要求政府將聚落劃出國家公園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