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國高中生原住民音樂研習營昨天在海星高中揭幕,許多災區學生奮勇投入志工,也有學生至今仍失聯,使得原訂60人的營隊最後只有40多人參加,但仍有4名來自屏東縣災區的學生參與活動,昨天下午營隊揭幕,參與的原住民學生還寫卡片掛在祈禱樹上,祈求災區早日恢復!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辦「原住民高中生音樂營」,舉辦前夕卻碰上颱風,承辦的海星高中說,報名營隊的學生近60人,有1/3住在屏東、高雄、嘉義、台東等嚴重災區,而且電話一直聯絡不上,讓老師非常焦急。


承辦老師說,為了找學生,電話1通打不通、再撥第2通,還委請就讀學校的老師幫忙尋找,之後陸續聯絡上14人,其中10人因家園受損較重,或是投入災區當志工,不克參加音樂營,有4人確定前來,但也有高雄縣普門高中的鍾念潔、嘉義縣輔仁高中的安耀群,至今仍失聯,兩人分別住在高雄縣桃園鄉、嘉義縣阿里山鄉。


音樂營昨天下午在私立海星高中揭幕,現場也特別舉辦祈福活動,參加學生將祝福寫在小卡片上,一一掛在大會準備的「許願樹」,祈求災區早點復原!參與學生柯詩琪寫道「願你們平安、一步步復興家園」,17日才從災區搭直升機脫困的學生方良容,也在卡片上寫著:「希望災民能趕快走出傷痛,往後的生活活得更有意義」。


4天3夜的原住民音樂研習營活動,安排來自各地的排灣族、阿美族、布農族、鄒族、泰雅族、魯凱族學生,認識花蓮的阿美族、太魯閣族歌舞,還有多場音樂、藝術專題演講,並帶隊實地探訪部落原鄉,體驗花蓮原住民部落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