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興災樂禍,但確實因為颱風帶來了商機和轉機!」不少花蓮地區的觀光業者評估,現在正是花蓮發展觀光的新契機,尤其是在溫泉區的改善和經營上,已出現了商機稍縱即逝的壓力。


莫拉克颱風造成南部重創,遊客自然往花蓮地區轉移,但這是短期的現象,只要南部的觀光景點完成復建,觀光產業也會逐漸恢復,但這段期間受惠的花蓮地區,如何掌握商機?就成了很大的學問。


受惠最大的溫泉業,主要的影響來自台東知本溫泉區受到重創,至少2年內難以完全恢復,原有的客源可望轉移到花蓮的瑞穗及安通溫泉區,但觀光業者也擔心,這2個溫泉區是否安於現狀?只想炒短線的結果,對於溫泉區長遠的發展幫助並不大。


以瑞穗溫泉區為例,目前並未有大型的觀光飯店進駐,長期以來無法和知本相比,不少觀光客從北部直接開車到台東泡湯,瑞穗並未享有距離較近的優勢,問題就出在沒有大型飯店及相關的配套措施不足,未來1至2年內如何轉型?攸關溫泉區的發展甚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