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六年的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經過嚴格評選後,共有20位高中職以下的優秀校長脫穎而出,包含:國小組11位、國中組5位、高中職組4位,獲獎校長有的努力培養孩子好品格,有的努力經營住宿型學校,彌補家庭功能不足,還有的校長「讓學校更好玩」,積極發展學校特色。


今年獲得校長領導卓越獎的20名校長當中,高雄市私立立志高中校長江澈,是唯一的私立學校校長,在國中組獲獎校長當中,台南縣後壁國中校長林世昌,積極處理減班危機,除了加強生活品德教育外,也強化國中技藝教育學程,成為台南縣培養運動菁英的搖籃,讓學生人數成長4成;屏東縣墾丁國小校長羅秋祝則將學校訂定為「一所好玩的學校」,發展以海洋教育為主軸的墾丁英語村及慢食文化教育;花蓮縣北昌國小校長唐有毅以班級每月共讀方式,培養孩子的好品格;桃園縣高義國小校長王連進,用心經營住宿型學校,提升原住民孩子的競爭力,透過日夜課輔強化孩子的學習成效,讓學生的檢測成績在全縣名列前茅,王校長說,只要給孩子均等的教育機會,山上的孩子也會有很好的表現。


而所有獲獎校長,包含:11位國小、5位國中及4位高中職校長,除了每位可獲得20萬元獎金之外,9月9號將在「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