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立法、蔡宗憲、郭靜慧/萬丹、枋寮、內埔報導〕經過10餘天清理家園,萬丹鄉淹水3村作息逐漸恢復正常,兵力派遣告一段落,受災戶及鄉公所對於8軍團阿兵哥不眠不休協助救災的義舉表示感激,慈濟志工深入部落幫忙災民重建家園,還發放5千元慰問金,更令災民感動,不少災民將這筆善款轉捐出去,希望能用在比他們更需要幫助的災民身上。


災區進入重建階段,災情較輕微的屏南鄉鎮,也陸續進入清理工作,除了軍方支援消毒,沿海鄉鎮也正和滿山遍野的漂流木搏鬥,受災較嚴重枋寮及牡丹鄉,則希望救助金能儘快撥下。


墾丁沙灘鞋大王吳燈財雖然因為風災影響,生意滑落不少,仍主動發起賑災活動,購買好幾車的糧食及生活用品,在恆春警界友人協助下載送到受災嚴重的來義鄉山區。


內埔鄉天后宮除了捐出150萬元賑災外,23日並與六堆客家社團合辦義演晚會,晚間7點在天后宮前廣場,邀請楊烈、安迪、練昱廷、陳雙、方寧等歌手演出,明華園玄字團成立的「玄力客家戲劇團」更響應慈善行動,將演出三國演義中的「金蘭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