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派遣特使弔唁團今天將搭乘專機南下首爾,追悼已故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此舉讓外界對於目前陷於僵局的南北韓,產生雙方可能重啟對話轉機的印象。


南韓「KBS電視台」今天上午9時30分(當地時間)報導,南韓政府當局透露,北韓於昨天下午5時30分,以軍方負責人的名義發來電文通知,從今天起解除從去年12月1 日起針對南韓人員在軍事分界線陸路通行所實施的「12.1措施」。


北韓從去年12月1 日開始,將南北韓通過京義線陸路的通行次數,從每天「出境12次、入境7 次」減少到「出入境各3次」;將每次通行的人員和車輛也從「500名、200輛」減少到「250名、150輛」。 這對進駐開城工業園區的南韓企業造成了諸多不便。


據悉,北韓當局又於昨晚9 時40分,以「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的名義,向開城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發出通知宣稱,今天起,將重新開通銜接北韓板門站和南韓坡州站之間貫穿軍事分界線的京義線貨運列車運行,並讓南北韓經協協議事務所重新運作。


北韓在通知中說,今天起進駐開城工業園區的南韓企業和團體、以及開城園區管理委員會相關工作人員的進出和滯留,也將恢復到「12.1措施」之前。


北韓當局今天採取的措施,除了開城旅遊問題還需要南北韓當局協商外,可說是已全面解除了「12.1措施」的各種限制。98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