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開學前夕,花蓮的國立東華大學、慈濟大學等大專學生,也投入災區服務,東華大學17日上午起派出3隊志工前進台東縣大鳥、香蘭國小陪伴災區兒童;而慈濟大學師生從18日起連續4天到屏東縣林邊鄉幫助災民清掃家園,並預計今天起也到台東縣大鳥、大武國小清掃。


莫拉克風災後,教育部鼓勵台灣各大專院校送愛到災區,幫助災區學校重建,花蓮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及私立台灣觀光學院都響應。


東華 帶給小朋友觀樂


其中,東華大學17日上午9時派出3支志工隊總計20名學生,前往台東縣大鳥國小、香蘭國小及台東縣立體育館,展開為期1週的校園服務,除了帶著小朋友一起打掃教室,也陪伴小朋友分組玩趣味遊戲、畫圖、看電影,還有小朋友最期待的點心時間,一邊吃點心一邊談心,讓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此外,東華大學教授褚志鵬昨天也帶了11名企研所的研究生,前往台東縣金崙社區為小朋友課業輔導、協助清理社區。


慈濟 協助災民清理社區


慈濟大學也由校長王本榮醫師率隊,18日起前進屏東縣林邊鄉淹水嚴重的仁和村,協助災民清理社區、民宅,掃出一桶又一桶的污泥,屋主鄭先生看著被掩埋的車子漸漸「露出來」非常感激,王本榮說,他雖然是醫生,但是「現在的工作是打掃志工」。


校方說,災後學校不斷接到師生的電話,想要知道「我們能為災區作什麼?」還有學生等不及學校組隊,已經先報名慈濟基金會各縣市志工隊的動員,前往災區協助清掃,例如家住台北的英美系學生朱若璋,隨慈濟台北分會到林邊鄉打掃,巧遇慈濟大學師生志工團,非常開心,朱若璋說,她還要號召自己的中學同學結伴前進災區。


觀光學院 協助校園整理


私立台灣觀光學院也有數十名學生報名參與到災區清掃的工作,昨天由校長李銘輝授旗,出發前往災區重建校園,自備清潔用具、糧食、民生用品,全力協助災區校園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